close

Day2

文前特別告知 今日行程很趕

而且全部都是在吃東西!!! 如果剛吃飽的人兒請慎入!

1.神樂阪-赤城神社(神樂阪站1號出口走1分鐘or牛込神樂阪站A3出口走8分鐘)

2.明治神宮0500-1800(中央線&山手線-原宿站)

3.澀谷

  3-1Kimukatsu キムカツ 源豬排丼 1480yen(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4-9-5 )

  月~金 11:00~15:30(LO15:00)

  月~金 17:30~23:00(LO22:00)

  3-1 PABLO起士蛋糕(澀谷)(東京都涉谷區宇田川町21-9) X

4.表參道TOKYU PLAZA的頂樓星巴克(朝五晚九)

  (東京澀谷區神宮前 4-30-3)

  4-1 表參道 藍瓶咖啡1000-2100(地鐵銀座線、千代田線、半藏門線(表參道站A3 出口)

      (東京都港區南青山 3-13-14) 

  4-2 LUKE's Lobster龍蝦三明治(明治神宮前站)

      (日本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6-7-1)

  4-3 RAINBOW PANCAKE(明治神宮前站)

      (東京都涉谷區神宮前4-28-4)

  4-4 AFURI拉麵(柚子鹽味)

      (地鐵-明治神宮前,往左走經過竹下通後,繼續往前走一下下AFURI拉麵就在第一個大馬路口)

5.東京車站

  5-1 東京車站限定軟糖HITOTUBU KANRO(酥脆蝴蝶軟糖)

  5-2 PIERRE MARCOLINI巧克力

  5-3 東京車站八重洲北口的仙台牛舌-喜助X

6.東京鐵塔(從都營大江戶線-赤羽橋站步行5分鐘)

  (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2-8)

  大瞭望台9:00~22:00(最後入場時間21:45)

  特別瞭望台9:00~21:30(最後入場時間21:00)全年無休

 

其實這一天原本上午是預定要去三鷹美術館的

但殘念的是從5/9開始的兩個多月竟然要整修ㄚㄚㄚㄚ!!!!!!!!

成為我此次行程的遺珠

不過沒關係 我們一樣把行程排好排滿

第一站直接插入神樂阪

是一個非常有日本風味的一個地方

我大概上午八點就出門去搭車了

結果甚麼店都沒開XD

牛込神樂阪站A3出口出來走到十字路口左轉

這樣的景色就映入眼簾

很整潔 很舒服的街道! 我很喜歡漫步在這!!

早上其實大多是上班族在趕路

還有人停下腳步來幫我報路 十分感謝~

走了一小段之後來到神樂阪的目標─赤城神社

查文章的時候原本以為很大!

結果還好XDDD

有三個殿 供奉不同的神

有專門求學業的喔~突然發現在日本保佑學業的神很多@@

離東京大學最近的神社也是喔!

天氣陰陰的~~~~~~~~本殿看見神社人員都還在打掃

這個就是專門供奉學業神的─熒雪天神 覺得名字很美~

再往後面的樓梯下去 還有稻禾神

走走晃晃參拜一下之後 我就要趕往我下一個地點了!!!

實在是因為我太早來 沒甚麼店開

連神社旁邊的CAFE也休息!  我真的是個幸運的孩子~~

總之讓後面行程都提早一點也不錯啦XDD

搭著地鐵來到明治神宮!

出站往後走就是這個超大鳥居~~

明治神宮好像是有最大木製鳥居的神社喔!

這邊其實是一整個大園區~我看到地圖有點傻眼~~

可是既來之則走之!

往本殿就一條路~就算不會走跟著人群走就好XD

在這邊我覺得很像在台灣 因為超多觀光客的 哈哈哈哈

不時都聽到中文 還遇到大陸的旅遊團

整條路旁邊都種滿了樹

這天的氣溫約莫25度 可是走在裡面相當涼爽

很喜歡這邊的感覺! 雖然要走一小段 可是完全不覺得累

走一走會看到有兩面酒牆 都是信徒供奉的!

這邊是清酒 另外一面是葡萄酒

之後會再經過一個大鳥居~

繼續往前走就會到本殿囉!

真的很大吶~~~~~~~~~人也是非常多

幾乎都是旅行團的人 東方人 西方人都有!

可是大家要注意 這邊只能遠拍喔 走到前面參拜的時候是不能往內拍的!

面向本殿的右手邊 一樣有許願繪馬

這邊的繪馬牆是一個六角型吧

看得出來非常多人來參訪!

這邊投幣100日元 還能抽一張大御心

是天皇皇后所寫的短歌 內容皆為關於人倫道德的指針

用紙還很高級唷~

整個園區的環境真的讓人感覺太舒適了

我看時間還多 就走走晃晃 拍拍照

順便看一下這天的穿搭XD

感受完天皇的氣息之後

覓食時間到了!!!! 我出門沒吃早餐阿 超餓的!

今日美食第一站─キムカツ 源豬排

我選擇的是惠比壽本店!搭地鐵一下下而已~

其實位置很好找! 惠比壽站出來往右邊那條直走就會看到了~

我到的時候還沒11點XD 所以還沒開

我看人家網路上都說要排隊排很久 就早點過來惹

沒想到~平日都還好啦~~

店裡面很寬敞喔~只是燈光偏暗~ 靠牆的座位應該是兩人位~很舒服的位子

牆面的設計我也很喜歡~

進店之後店員問我需不需要英文版的MENU!

可是我發現日文版的MENU對我來說比較沒有障礙XD

而且日文版MENU有比較便宜的套餐選擇喔!

IMG_5552.JPG

英文版的只有1980日元的套餐

可是日文版的有1480的套餐

問了一下店員 店員說1980的可以選口味 而且比較大份!?

但1480的只有原味豬排 然後會附上當月的招牌炸物

反正我只想吃原味的~就點便宜的~~

豬排都是現炸 所以會等比較久一點點

點完餐會先上高麗菜絲~解解膩~~

IMG_5555.JPG

整個套餐如圖

IMG_5556.JPG

原味豬排+炸牡蠣 木桶裝的是白飯(超可愛!!!) 味噌湯 醃漬物 附餐選擇(我選炸茄子)

豬排特寫一下~

IMG_5558.JPG

小木桶一打開 每一顆飯粒都閃閃發亮阿XDDD

日本的飯真的很好吃!!!

IMG_5557.JPG

品嘗之前來看一下斷面秀~

這家豬排我在搜尋的時候竟然被說是東京最好吃的豬排店!

他們使用的是國產里肌肉
而且
超薄25層肉片層層堆疊 每片肉片只有0.5mm !!!

如此驚人的介紹阿XDDD~

咬下一口果然肉汁非常棒!!! 而且皮炸得很酥脆!

吃不到一般豬排的韌 層層堆疊之下吃到的是軟嫩跟多層次的口感!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 他在放涼之後 皮還是非常脆ㄚㄚㄚㄚ!! 這點真是太難得了!!!

還要推一下他的炸牡蠣! 超級濃郁的 咬一口滿嘴都充滿大海的味道~((小當家?

總之這個價格來說表現還不錯惹!

但是不是最好吃我是不知道啦 哈哈 因為我豬排也只吃了這家!

 

吃飽飯之後 來到咖啡時間~(疑我的每餐間隔這麼快

決定去有名的藍瓶咖啡

會知道這家也是因為之前友人去美國的時候狂打卡朝聖

讓我也想朝聖一下XDDD

去的是南青山的分店!

這間非常容易找不到!!! 因為在二樓 像我第一次經過就走過頭XDD

IMG_5561.JPG

他的一樓是一間服飾店 旁邊樓梯有放一個藍瓶圖案的木牌

可是我整個沒看到阿阿!! 還是我去的時候還沒拿出來?!

不管 反正搜尋別人的部落格之後 總算是找到了XD

IMG_5564.JPG

進店之後有就是超大的吧檯

有收銀 甜點 還有一排的手沖區~

我還是乖乖點了拿鐵

這邊點完單店員會詢問怎麼稱呼 之後送餐的時候會呼喊你的名字喔~~

旁邊也有賣商品及豆子的貨架~

整間店的感覺超好阿~

日本的店家幾乎都是這種開放式的~非常好!

IMG_5563.JPG

我選了最裡面的沙發區坐下

一進門有小小的沙發位~再來是餐桌區 最裡面是墊高的沙發區

戶外也有兩張桌子~窗台邊也有釘木板可以站著喝

這邊的桌子都很小~~~~~~~ 就是超級小圓桌

IMG_5565.JPGIMG_5567.JPG

欣賞一下他們的拉花~

最近好像很多這種杯盤組 歪一邊的~

盤底有藍瓶的LOGO 很可愛~

這邊的拿鐵應該都是雙倍濃縮 對我來說好濃阿XD

可是對提神很有幫助! 豆子一點偏酸 然後香氣非常濃郁!

btw 這家店員都很有型喔~而且都很親切 幫我的寶特瓶裝滿水!

其中有一位混血兒超帥的~~~~~

在這稍作停留 並看好下一站再起身

 

話說 離開前 瞄到部落客有提到斜對面那家甜點店─ Qu'il Fait Bon

( 東京都港區南青山3丁目18-5 )

就衝進去外帶~

可惜他的蛋糕櫃不能拍(我也不知道網路上那些人的照片怎麼拍的XDD 我很乖沒拍)

主要是賣布丁塔的店 配上各式各樣的水果

外表100分! 我買了限定的哈密瓜口味以及柚子的~~

查了一下之後才知道這家曾經上過黃金傳說的TOP1!!!!

等等再細細品嚐囉~

IMG_5572.JPG

IMG_5573.JPG

表參道這邊搞定之後 回到明治神宮前 我行程很大一塊都在那XDDD

下一站是Luke's Lobster龍蝦三明治

據說台灣也有店 可是一個要價500台幣左右?!

來到日本比較便宜一定要吃一下啊!

出站要爬這樓梯 我真的快暈了QAQ...而且我爬了兩三次

順便拍一下美麗的原宿站!

在等過馬路的時候竟然看到ICE MOMSTER!!!

台灣的芒果冰阿~~~~~~~其實我還沒吃過

在日本也是蠻多人排隊的!

轉進巷子

先看到第一家有人排隊的店

很多西方人捏~這家是原宿餃子館

就是 水餃 跟 煎餃 我沒太大的興趣XD 

可是後來跟一個台灣來日本打工度假的女生聊過後 聽說是還不錯

而且這個價錢在日本是相當便宜的!

290日元有六顆! ((但我還是在台灣吃一顆4塊錢的好了XD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我的目標啦~

IMG_5584.JPG

網路上查的時候就說需要排隊 但我真的有點嚇到XD~人不少耶

IMG_5589.JPG

他有一般龍蝦 980日元

如果是美國SIZE的龍蝦量 1580日元(麵包大小相同 可是龍蝦加倍!)

其他還有蟹肉+龍蝦 蝦子+龍蝦的 大概1380~1580不等

還可以搭配套餐 有一瓶飲料跟一包洋芋片!

我只單買龍蝦三明治~

會有小黑板告訴你今天的龍蝦來自哪裡~

買到後一樣先等等~我們去TOKYU PLAZA樓頂吃~

其實一出站就會看到這棟建築物~~

外表很搶眼~

我是因為日劇─朝五晚九 才要去的XD~

頂樓就是潤子平常吃午飯的地方阿~超美的

而且綠意盎然呢~

但是外岔一下!

IMG_5592.JPG

IMG_5595.JPG

小浣熊的商品阿~~~~~~~~~~~~馬上眼睛都亮了

超級可愛的!! 有跟我聊天的人都知道我有很多組小浣熊的貼圖XD

有商品怎麼可以不來逛一下!!!

IMG_5605.JPG

IMG_5613.JPG

IMG_5614.JPG

有專門拍照的空間阿~店員也很熱情幫忙拍照XD

這些商品超可愛啊! 可是價格也是非常驚人....看看就好吧~~

他這邊也有附設的CAFE 甜甜圈畫成小浣熊的臉唷! 相當可愛! 但也是看看就好

IMG_5617.JPG

IMG_5622.JPG

IMG_5624.JPG

IMG_5626.JPG

其實這邊的頂樓是星巴克的戶外空間!

種植很多樹木 到處擺放的椅子 還有吊椅跟躺椅~城市綠洲的概念~

非常多人會拿著咖啡來外面坐喔~只是風有點太大XD

IMG_5647.JPG

有地方坐那就來好好品嘗一下剛剛兩樣戰利品

IMG_5630.JPG

IMG_5631.JPG

這個熱的剛買到要先吃!

其實這三明治很簡單耶~就是烤過的麵包 夾入滿滿的龍蝦肉! 然後灑上調味料

調味料超香的~而且烤過的麵包不會過軟 龍蝦肉給的超有誠意! 每一口都吃的到!

可以來嚐鮮一下 味道真的蠻不錯的~ 

IMG_5662.JPG

IMG_5666.JPG

IMG_5670.JPG

再來開始品嘗這個純粹因為外貌購買的布丁塔

他真的好吃到 我吃了兩口就忍不住先發文想跟大家分享XDDD

"哈密瓜雖然還是台灣的甜
可是它下層的香草布丁餡跟焦糖醬真的超濃郁超搭的!
之後來東京的人一定要來買啊啊啊! "

真的是買的超值得的>/////< 吃的我心花怒放 每一口都很滿意!

黃金傳說的TOP1 當之無愧 真的!

話說我坐的位子其實蠻好的 大家都非常覬覦我的位子XD~

吃完休息一下我又前往我的下一站─Rainbow Pancake

各位客官 真的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我真的是這樣一路吃過來的@@~

IMG_5678.JPG

外觀就是畫有彩虹的一間店~其實他也有一樓 只是蠻少開放的

這家 應該是我排最久的一家店吧! 大概排了40分鐘

進去之後才知道為什麼

因為店內座位只有18-20人啊!

在排隊的時候老闆就會拿MENU出來 並且先點餐

我點完餐 老闆跟我推薦加一球香草冰淇淋~

然後順口跟我聊了一下

這間店有兩位台灣人在裡面工作喔!

一個是當天有上班的女生 另外一個不知道XD (可能我沒聽懂 哈哈

IMG_5681.JPG

IMG_5683.JPG

店小小的~吧檯也小小的~

一個外場 吧檯裡面有四個人 包含那個台灣女生

也因為有台灣人 我詢問他們是否可以借我冰剩下的布丁塔~

他們人非常好讓我冰阿~

IMG_5685.JPG

我捨棄他們店裡的招牌 點了我比較有興趣的口味~焦糖蘋果口味的

我發現日本的鬆餅都非常鬆軟! 而且都是比較濕潤的!

糖粉 焦糖醬 杏仁片 鮮奶油 冰淇淋 互不搶味

搭在一起根本絕配!! 超級好入口的! 只是蘋果片也是用焦糖煮的 我覺得有點苦QAQ

((明明自己在店裡煮的太妃焦糖也很苦XD))

但是吃到這一家我真的有點飽 所以吃得有點緩慢

希望他們店員不要覺得是我認為不好吃阿!

在店裡觀察其他人 日本女生去上廁所的時候絕對會整個包包都帶去

但我去廁所的時候是整袋都丟在沙發上XD

原本想說他們是為了安全 即便對面坐著同行友人 也還是會帶上整個包包

後來想一想覺得 她們應該是順便補妝吧!?

其實我坐在座位上的時候 一直覺得店員在看我

結帳的時候我才知道 店員是在看我布丁塔的手提袋

還跟日本店員小聊一下 他說這家真的很有名 很好吃

誤打誤撞也是讓我吃到名店了~覺得開心~

 

後來為了消化我走了兩站地鐵站吧~ 順便看一下路上的商店

我實在沒甚麼太大興趣阿~無法理解大家說很好買的點....

總之來到我的晚餐時間~((疑~不是才吃完一堆東西 還要吃晚餐?!

順帶一提在路上看到有人在錄影 一堆高中生在尖叫

我是不知道是誰啦 一個穿粉紅色吊帶裙 然後綁雙馬尾的女生

他們旁邊都有工作人員舉牌"禁止拍照、攝影" 台灣哪有人會管阿XD~

這也是一個差別啦~

好啦 總之晚餐的這間拉麵店 是我二嫂推薦的~AFURI

IMG_5686.JPG

又是一家我沒有排隊的網路排隊名店XD

可能我到的時候才快六點吧

進去要先買券~我點了招牌的鹽味柚子~

裡面幾乎都是一個人坐的阿~

而且吃了這麼多家店 發現日本人很愛喝冰水

進店送上桌的一定是冰塊水 或麥茶加冰塊!

然後這家有兩種湯頭可以選擇 一種是比較淡的 一種是加上雞油比較濃郁的

這個我是後來拿桌上的解釋板我才知道的

因為我一拿券給店員 店員立馬講了一長串的日文XD

我滿臉疑惑 她用了比較慢速度的日文 又重複一次給我聽

我只緩緩的回答:正常(日文)

我說 聽不懂的語言 妳講慢一點我還是聽不懂阿XDDDDDDDDDDD

可是後來發現進店的客人 店員都會拿那張解釋板給他看 為何我沒有~~~~

IMG_5687.JPG

好的 回歸到我們鹽味柚子拉麵本身

這家的口味第一口我就好喜歡耶!!!

麵條跟湯頭很搭! 是我喜歡的味道

令人驚豔的是他的叉燒! 放上麵之前 會先沾醬再烤過! 超香! 實在應該再加點一份叉燒!!

IMG_5689.JPG

可愛的蛋特寫XD~

IMG_5690.JPG

店員備料中~

來到這我又再一次感受到日本人非常重視用餐品質的事情

因為大家絕大部分都是一個人來吃拉麵 所以都會空一格坐

後來進來一組兩位的客人

店員不會請在座的客人往旁邊挪一個位置

而是讓那兩位客人先站在旁邊等

超加分的啊!!!

 

接下來就先暫緩一下吧

我連打文章都打到覺得飽XDDDD

這天的下一站是東京車站~

IMG_5691.JPG

外觀很像台灣的總統府XD~

因為東京車站非常多不同的轉乘線 所以大到一個不像話

你說在台北車站會迷路? 來東京車站更慘!!!!

而且連日本當地人也要看地圖找路

真的太大了!!! 我連在車站裡面也在看地圖

跑來跑去才找到東京一番街 東西都很可愛! 可是好貴XD

東京車站裡頭超級多店面 還有很多店是在車站裡面!

所以如果沒有要搭車的人 要買東西還是要買入場券進到車站裡面!

我問了很多人之後才買到東京車站的目標─ Hitotubu Kanro

這間原本好像是賣甚麼堅果還有一些小糖果的店

然後出了這個少女心商品阿~~~~~~~~~這是東京車站限定喔!

外層是酥脆的糖衣 裡面是軟糖的口感 講不出來的感覺

可是是好吃的! 真的像她廣告所說"新食感食物"

原本有預定要吃牛舌! 可是我真的不想在東京車站打轉= =

而且今天走太多路 我都累了 所以直接前往我的下一站

東京鐵塔

IMG_5692.JPG

赤羽橋一出站就看到了這景象!

日本友人說 東京鐵塔有夏季與冬季的燈光

現在還是冬季燈光 比較暖色調

夏季會是白色跟紅色的燈光 看起來比較涼爽

周末的時候還有節慶時會有特殊顏色~有七彩的喔~

大家之前可以查看看~

IMG_5693.JPG

沿路拍照~沿路也都是台灣人XDDD

IMG_5697.JPG

IMG_5698.JPG

越走越近之後才覺得他的巨大!!!

在他下方我完全被他的美所震懾住了

只想靜靜得坐在旁邊看著他

即便時間還來得及上觀景台  我還是想待在下面

大多數人到東京鐵塔是為了到觀景台看夜景

而我是為了東京鐵塔本身

我沒有看過東京愛情故事 對於東京鐵塔沒有甚麼粉紅泡泡的幻想

可是就是因為他本身的美 讓我願意臣服

IMG_5705.JPG

IMG_5724.JPG

我還坐在鐵塔前把我剩下的布丁塔吃掉

這個上面是柚子還甚麼柑橘類的水果XD 忘記了

下面是伯爵茶的布丁餡! 因為我有吃到茶葉 哈哈哈

認真覺得還是冰的現吃才好吃!

 

接著看看時間 大概晚上9點多

決定衝去吃老闆推見的燒肉XD~

我在日本一直挑戰自己做任何事情啊!!!

秘苑燒肉

(東京都台東区小島2-14-6)

(新御徒町站五分鐘路程)

 

IMG_5751.JPG

因為這離旅館還蠻近的 就當宵夜場吧~~~((不要懷疑 今天吃這麼多餐 最後還是要吃XDDD

進去只跟老闆比個1

老闆立刻送上中文菜單XDDD

IMG_5752.JPG

IMG_5758.JPG

IMG_5759.JPG

招牌的肉品其實都不便宜耶~~~

但店家很貼心的有提供小份量!

既然是招牌 那就點了吧! 而且來日本一定要吃牛舌跟橫膈膜阿!!!!

IMG_5755.JPG

IMG_5756.JPG

就算是自己一個人吃 老闆換烤網的速度也還是很快!

這家的肉超嫩的啊!!!! 牛舌也超厚實的!!

橫膈膜大推! 但是他招牌的好吃燒肉我倒是沒這麼推 可能油脂太多了(是因為我一個人吃的關係吧XD

結果吃一吃忍不住加點了一杯生啤酒阿 哈哈哈

原本想忍住的 嗚嗚

話說這間店不是附濕紙巾 而是濕的小毛巾 我覺得蠻好的!

最後附上小甜點~

IMG_5760.JPG

三個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包冰淇淋~

原本只想吃一個 但真的蠻好吃的 全部吃掉XD~

這一餐應該是我最貴的一餐吧!!!

6400日元!!! 我身後那一桌兩個人 也才吃了8000多日元!!!

真的有點超過了QAQ~~~

反正貫徹金家的家訓~甚麼都可以省、吃的不能省!

((金爸金媽表示:甚麼時候變家訓了?))

 

總之今天的吃吃旅程到此告一段落啦~

各位下一篇還要繼續吃喔XDDD~

IMG_5708.JPG

 

arrow
arrow

    Aurora JIN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